七大啾

纸片人 俺的爱

【南硕】我的老骗子(一发完,微95)







【我的老骗子 和 它的红线是有关联的,建议先看第一篇再来看这个哈哈】

接《它的红线》结尾处)



1

“...大叔你掉的?”

金南俊随意举起玫瑰,任花瓣洒了周围一片。他的绿边墨镜往下滑了一点,漏出眼睛疑惑的看着二楼阳台的男人。

“呀,你小子喊谁大叔呢!”金硕珍自认为很潇洒的撩了一下额前的碎发,指着还剩大半束的蓝玫瑰勾勾手指,“快帮哥哥拿上来,请你吃炸鸡。”

金南俊咧开嘴笑了,尽管知道砸在身上的痛度不止是二楼的程度,但白吃一顿炸鸡还是挺不错的。

“炸鸡什么味儿的啊大叔?”金南俊抬起的脚还没有放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道。

金硕珍拿起手机朝他晃了晃,“还没有点呢!”



金硕珍打开门侧身让这个穿的像个不良混混的男孩进去,金南俊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单身狗气息让他更加确定这玫瑰绝对不是这人的。

“来来来吃什么味的自己看美团啊小子!”

金硕珍大大咧咧的把手机往人手里一塞,又轻轻抱过零零散散的花束,珍宝似的将它们插进事先准备好的花瓶里。

金南俊也不拘谨,拿起陌生手机找了家店挑了几样,顺手返回了手机桌面。

映入眼帘的是大簇的玫瑰壁纸,也是蓝艳艳的。

.....这大叔是真的喜欢花啊。

金南俊眼角抽了抽,扭头看向还在摆弄花的金硕珍。



“大叔,你叫什么名字?”

其实这人长得一点都不老,但是他各种动作和说话语气却和金南俊那不争气的爹一模一样。

“金硕珍,...喊我哥好吗小子?”

“那你也不要喊我小子,我叫金南俊,94年的。”

“哎一古可以可以,那南俊啊……”

“哎,大叔。”

金硕珍差点没有把手里的鸡翅当成回旋镖射出去。


2

金南俊经常戴着耳机墨镜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家里所有人也因为他自作主张的嘻哈之路对他恨铁不成钢。

甚至那个喜欢酗酒的爹居然打了他一巴掌骂他没出息,天天混子一样瞎晃荡。

金南俊捂住脸冷笑了一声,没出息?难道不是因为我像你吗?老酒鬼。

从那次以后,金南俊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住在廉价的出租房里,一边写着曲子一遍遍寄给渺无音信的各个大小公司,一边白天在便利店打工赚钱晚上去酒吧驻唱。

总得为自己的梦想辛苦活几年,不是吗。




给一个橘色头发的男生结账了几瓶草莓牛奶,面前立刻出现了一只拿着巧克力和毛毛虫软糖的手。

“嘿臭小子,你在这打工啊?”

金南俊听到这有些熟悉的声调,抬头撞上了金硕珍笑眯起的双眼。

“大叔居然喜欢吃这种少女零食啊,我还以为你是烧酒鸭脖一派呢。”rapper的尊严不允许他沉默不语,于是金南俊怼了回去。

金硕珍被噎的脸红脖子粗,他撅起嘴巴嘟囔“南俊你真的一点也不可爱。”

“还记得我名字呢?硕珍大叔。”

“啊西,臭小子!”

金硕珍把巧克力捏的咔咔响,伸手掐向笑的灿烂的男孩脸,却没捏到半点肉。

两个人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金南俊是被这突然亲密的动作吓到了,而金硕珍则是看着他清瘦的肩膀愣神。

“小子,这巧克力碎了我不想吃!付了钱也没办法了……你你你拿走吧别浪费!”

金南俊还没有反应过来,只看见那人红透的耳根和别扭的走姿。

“当我是三岁小孩骗吗……真是的。”


金南俊毫不客气的撕开包装将巧克力倒进嘴里,他早上没有吃饭,早饿的发慌了。

3


从那以后,金硕珍隔三差五的跑来便利店,不是说这个不好吃就是那个不新鲜,自然的全数进入金南俊肚子里。

“我给你讲啊南俊,这个巧克力球可好吃了!”金硕珍跟发现什么宝贝一样屁颠屁颠转到收银台旁,抓了三五个往金南俊嘴里塞。

“...先让我扫个码啊哥!”金南俊口齿不清的勾住把便利店当成自己家的金硕珍后衣领,顺手搂着他的腰给人带了回来,为了防止人逃跑,还专门圈过手拿扫码器。

却不料金硕珍一把推开他,神色慌张的跑开且蹲在了地上。

最喜欢的巧克力球洋洋洒洒一地,和那天的蓝玫瑰花瓣一样落在金南俊周围。

“....硕珍哥?”

金南俊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他想拉起地上那个瑟瑟发抖的人,但是伸到半空的手又沮丧的收了回去。

金硕珍漆黑的眼睛再次有光亮时,第一眼就是金南俊一脸纠结又担心的蹲在面前望着他。

“南,南俊啊……对不起,是哥冲动了。”

金南俊看着终于有意识的人慢慢站起来,也锤了锤早已酸痛的小腿,跟着起来了。

看着金硕珍连再见和飞吻都没有给自己就离开了,他居然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那时绝望和恐惧的神情...绝不是什么小事留下的阴影吧。

金南俊从来都很聪明,但是也猜不出金硕珍的过往。

4

金硕珍从小是被爷爷养大的。

他五岁和爸爸妈妈坐车上高速,被迎面而来的大货车蹭了个正着,金硕珍依稀的记得车子飞起来又重重的越过护栏砸下去,他的父母就是这样抱着他的腰,保了他一命。

代价是父母双亡。

那之后,只要有人碰到他的腰,他情不自禁的会抗拒,总有潜意识告诉他,如果没有这个动作,他的爸爸妈妈也许不会离开。



金南俊不知道,他还因为这件事郁闷了几天。金硕珍也已经几天没来便利店了,他居然有点想他。

叮咚。

伴着开门声金南俊期待的看过去。

依旧不是金硕珍。

金南俊苦瓜脸,看着稍高的男生搂着曾经来过几次的男孩,两人叽叽喳喳的挑东西,还悄咪咪的啵啵了一次。

这个染橘发的男孩他已经熟悉了,知道他们住的一个楼,就试探性的问了一下,“那个...你这几天有见过这个人吗?”

朴智旻从金泰亨怀里钻出来,瞅了瞅手机里这个明显偷拍的还在流哈喇子的照片,摇摇头。

金泰亨赶紧把人拉回来,警惕的撇了一眼金南俊,又看了看照片。

“这不是二楼的硕珍哥嘛!”皱着眉头想了一会,金泰亨一拍脑袋,“他今天刚拉着行李回来,我在大门口碰到了还打了个招呼呢!”

“这是硕珍哥?”朴智旻抱着手机坐看右看,才勉强从马赛克里分辨出来,“你这偷拍技术,啧啧啧……”

金南俊虽然被 diss了,但是他现在非常开心,因为金硕珍没有躲着他,而是有事外出了。

5

金南俊手里握着一束康乃馨,站在门前紧张不已。

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样敲了下门边。

“哎一古谁啊...”

金南俊看着脸红扑扑身上还冒着水汽的人儿只套了个白T现在在眼前,赶紧用花挡住了自己红到滴血的脸。

来不及脸红多久,金南俊在抱住随即倒下去的金硕珍时,整个人懵圈了。

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鼻子,果然流血了。

...不过是被金硕珍的头撞的。



金硕珍是被粥香醒的,他拿开压在额头上微凉的毛巾,旁边还有一个小椅子,摸了摸椅面,还是温热的。

他也不穿鞋,迷迷瞪瞪的晃到厨房,就看见金南俊穿着自己的粉红围裙满头大汗看着菜谱搅着锅。

“嘿嘿……”

金硕珍傻乎乎的笑了起来,把金南俊吓了一大跳。

“你再不醒我就要背你去医院了。”金南俊抚了抚胸口,把脚上的拖鞋踢给他穿,“发烧了还洗澡,发烧了还不穿鞋光脚乱跑,你多大了,啊?”

“南俊啊”金硕珍还是傻不拉几的笑着,答非所问,“那天的事,对不起。”

“什么事...?哦哦,我以为是什么呢,你不喜欢接触的话...我以后会注意的,”金南俊把勺子拿起又放下,末了补充一句,“硕珍哥。”

“臭小子,转过来。”

“都说了不要叫我小子....唔!”

金硕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捧住他的头,微凉的唇贴了上去。

...

金南俊激动的打翻了锅,里面的米粥大多洒在了地上,还有护着金硕珍的金南俊胳膊上。



医院


“你是不是傻??啊?”这次轮到金硕珍威风了,他轻轻点着还在龇牙咧嘴抱着胳膊的金南俊额头,“那么热的锅,呸,那么热的粥,皮都要烧没了好吗!”

“大叔,注意你的吊瓶,小心跑水哦。”
金南俊把他凉咋咋输液的那只手抱怀里暖着,“发烧的某个人可还没有好呢~”

....

“看在你救我两次的份上,我不计较这个称呼了。”金硕珍个白眼翻过去,没看见金南俊渐渐认真的脸色。

“硕珍。”

“金南俊你不要给我得寸进尺啊喂...”

“你先听我说,”金南俊腾出一只手在兜里摸索半天,最后掏出来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我写的曲子终于有公司买了,还是个不小的公司,他们给了我不少钱要签我,我现在不用去便利店打工了,也不用睡在木板床上了......想了好久,我还是觉得告白用戒指最好。”金南俊用牙别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精致的尾戒,“以后的巧克力软糖炸鸡我来买,你想吃什么我都会学着做....所以,你愿意吗?”


“我突然想起来你那康乃馨...那是告白用的花吗!”金硕珍眼圈一红,絮絮叨叨的伸出小指头,“你不知道我喜欢玫瑰吗,我要蓝玫瑰!”

“好,都好,只要你答应,天上的星星我都给你摘!”金南俊认真将戒指套在他手上,如果不是戒指花了大部分的钱,他怎么会不买蓝玫瑰呢?

“你个小骗子!天上的星星是陨石!那么大我才不要!”


“嘿嘿……”



南硕篇—end》〉






慢慢来慢慢来,
下一对我也不晓得写哪个~
但是会写的!
很快的~
真的谢谢喜欢的小仙女们❤️

评论(8)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